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MICS / 啟動儀式

國立內壢高級中學FABLAB自造實驗室啟動儀式(105.6.7)

大內高手創藝桃源內壢高中自造實驗室揭牌啟用 
 
啟動儀式1_大圖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下稱國教署)補助建置的第10間自造實驗室–「NLHS覓克思創客空間(MICS-Lab)」,今(7)日上午10時假國立內壢高級中學(下稱內壢高中)啟用,由教育部長官主持揭牌儀式後,內壢高中正式成為區域自造實驗室中心學校,擔任桃園地區創客教育推廣中心,培養學生動手做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內壢高中覓克思創客空間提供有先進、完善的數位製造硬體設備與軟體資源,包含3D印表機、CNC電腦銑床、雷射切割機等數位自造工具,讓鄰近學校的師生及Maker得以最低的成本及最簡單的技術,進入最新科技的領域創作、學習。同時,內壢高中亦將透過與鄰近大學合作辦理工作坊及講座等教育推廣活動,並提供專業技術的諮詢,讓覓克思創客空間得以充分開放並達成推動創客教育發展的目標。

近年來,內壢高中推動以STEM為架構的學用並重課程,應用物理科學的背景知識(Science)、設計指定機構元件的動作(Technology)、整合工程中的建模與預測模型(Engineering)、數學的計算運用(Mathematics),以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逢此推動創客教育之際,內壢高中今年更將Art(藝)元素融入STEM架構中,在發想、實踐之後,更進一步讓作品藝術化,成為結合科學與人文的STEAM跨領域專題特色課程。

教育部期望透過覓克思創客空間的成立,內壢高中得在過往以「創藝領航」為校本特色課程的基礎上,再結合3D數位機具及手做工具,啟動自主學習、自造體驗的創新動能,並更進一步結合各地自造中心的社群資源與支援,打造成為一個分享技術、交流創意思考及成就夢想的平臺。

資料來源:教育部全球資訊網新聞 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9E7AC85F1954DDA8&s=07DFC977EE7B6A9D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