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MICS / 計畫目標

  計畫目標:

(一)營造優質校園學習環境,以動手做的Maker精神,發展學生善用科技知能、創造思考的能力及培養21世紀5C關鍵能力。

(二)橫向整合高中生活科技、數學、化學、資訊科技與美術等課程教學,並與中央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相關系所進行策略聯盟,透 過特色與專題課程的研發與實踐,讓學生擁有跨學科整合的深化學習。

(三)培養學生正確的科技觀念態度及工作習慣啟發其科技藝術設計等多元技能透過「做中學」及「動手做」等實務操作經驗,進而從事生涯試探、適性發展。

(四)結合桃園市在地文化如木雕(大溪)、蓮花(觀音)、眷村文化(中壢龍崗一帶)等,運用創意結合在地文化,充分展現設計美學、精緻生活、創意樂活的美感教育體現。

(五)建構全國創客科技典範教學空間,辦理桃園市南區教師暨社區之推廣研習,並在Lab運轉成熟後,視區域特色提供校外及校際服務,達到資源共享之效益。

(六)以中央大學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為基地,帶領區域內中心學校(高中職或大學)輪流辦理交流分享社群討論,彼此相互交流支援與溝通分享,充分形塑:高中端成為大學端的衛星maker空間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