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MICS / 預期成效

   預期成效:

(打造南桃園典範的創客教室,提供學生揮灑創意的實驗場域:

1.創客教室不僅完備各項設計製程所需設備,教室家具與學習空間更由學生共同參予打造,賦予創客教室最核心之「自造者」精神。

2.完整的設計製程空間,包含一間設計教室、ㄧ間製造教室。設計教室設備學生數位設計區(16台中階個人電腦)、電腦割圖機、高中低階3D印表機、鐳射切割機、CNC四軸加工機、機器人專區等;製造教室設備富含木工工坊區、金工研磨區、鐳切立體成品加工區等。

 

(研發特色專題課程,充分進行跨學科整合:

1.以生活科技、物理、數學與美術科做為本案的發展中間,橫向連結各學科的教學與學習需求,研發特色課程或相關教學、學習相關輔具。

2.將美感教育、科技工藝技術充分與學生所學之相關學科知能,靈活運用於生活中,達到全人教育的終極目標。

 

(以在地文化為根基,用年輕創意的心,行銷城市新風貌:

1.從空間到課程緊扣桃園在地文化,藉由設計與創意,讓學生深入了解在地文化,進而發揮創意讓自己的城市,趣味展現。

 

()肩負南桃園地區周邊學校或社區之相關議題的推廣與開放服務

1.在人力與物力兼備的前提下,本實驗室將結合生活專題或問題解決情境,讓鄰近學校師生可以就近學習創客精神。

2.進一步嘉惠社區居民,可以擁有一個創客空間,盡情揮灑個人創意。

3.區域推廣規劃,預計以中壢區為核心,北至大園南到龍潭、西從新屋開始一直延伸到八德,期許可獲得良好推廣成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