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創校校長 / 大內高手傳薪火

 

大內高手傳薪火 樂觀進取展前程

  五月油桐翻飛,六月鳳凰花開,轉眼間又是驪歌輕唱時節,內心滿溢著深切的期許和祈盼。今年是內高第三屆,八一九位精英同學即將順利畢業踏出校門各奔前程,我身為本校大家長,像似嫁女兒的心情內心充滿依依不捨的情懷。但是看到這群可愛、認真、乖巧的孩子們在老師諄諄教誨下,順利完成高中學業,滿載而歸,考上理想大學,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科系,繼續為自己的將來開創努力,心中深感欣慰和喜悅,藉此誠摰地祝福所有畢業同學:前程似錦,一帆風順。

  內壢高中創校迄今已經五年,籌備建校期間,篳路藍縷,在荒煙蔓草中艱辛建校,歷經奠基開拓、發展,是責任和智慧的挑戰與考驗;如今已全部設校完成,應在全體師生攜手合作,同心協力,貢獻智慧下,學校快速成長茁壯,奠定了穩固的基礎,開花結果,博得家長和各界的肯定與好評。在此,首先要感謝全體老師和行政同仁全力的配合及用心付出,其次是家長會大力的支持和鼓勵,衷心感謝。

  親愛的畢業同學們: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看到各位挺胸抬頭,昂首闊步,離開朝夕相處的內高校園,不免離情依依、十分不捨,雖然三年來聽多了也聽慣了我的嘮叨和督促,在離別前夕還是要再叮嚀各位幾句:

  第一、 記得內高師生共同的信念—樂觀進取,追求卓越:要時時體驗,身體力行,發揮潛能,展現實力,創造人生高峰。

  第二、 不斷進修,追求新知,增進知能:時代快速轉變,科技日新月異,知識就是最佳寶藏,只有不斷充實自己,擁有真才實學、多才多藝,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研究創新,才能展現強而有力的競爭實力。

  第三、 不要想一步登天,好高騖遠,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勇往直前:各位同學,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不勞而獲的僥倖,唯有「專業、真誠、務實」才是成功之道。

  三年來各位在內高創造很多亮麗的紀錄,也為內高寫下輝煌的歷史,今天您們以內高為榮,來年我們將以您們為榮。最後,別忘了,內高是您們的母校,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長永遠是您們最有力的後盾,時時記得師長殷切的叮嚀和教誨,同窗好友的鼓勵和支持。再次衷心祝福大家—順利、成功。

 

校長 鄭金和 93.06.10

現任校長 蘇鴻銘 校長

學歷

  • 高雄市立高雄高工   電子科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工業教育系
  • 國立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系(四十學分班)
  • 義守大學       電機工程研究所 碩士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科學教育暨環境教育研究所 博士

服務學校經歷

  • 國立岡山農工                   專任教師、導師、
  •                                                       組長、主任
  • 桃園市立中壢商業高級中等學校 校長
  • 桃園市立內壢高級中等學校   校長

 

 

 

經歷

  • 教育部產學攜手計畫審查委員
  • 桃園市建教合作訪視及考核委員
  • 桃園市政府防災教育輔導團教育推廣組副召集人

教育理念

  • 營造快樂的學習環境,激發教育創新動力與熱忱,培養活力、創意、多元兼具國際觀的現代公民,涵養五育兼備的優質人才。
  • 教以禮  育以德
  • 無私我  存大我
  • 責人易  省己難

辦學目標

  • 學校好、好學校、具體實踐學生圖像、積極連結社群資源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