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理健康與自我傷害防治

 

幸福捕手

《幸福捕手》的理念是希望你我都是「生命守護天使」,若發現身邊的人有出現不一樣的語言行為的時候,感覺有些異樣的時候,能夠即時發現,而給予適當的關懷與輔導,陪同其轉變思考觀點,走出陰霾,走在幸福的人生道路路上。可以使用五字口訣「看、聽、轉、牽、走」自助助人,成為幸福捕手!
 

1.看 (Looking)觀察
2.聽 (Listening):聆聽
3.轉 (Learning):轉念
4.牽 (Loving):牽起人際網絡,建構幸福捕手安全網
5.走 (Living):嘿皮人生齊步走

幸福捕手摺頁

 

心情溫度計App
https://bsrs.page.link/55q2

 

教育部校園學生自我傷害防治手冊

https://ws.moe.edu.tw/001/Upload/10/relfile/9311/89793/5c4f1eb3-3342-4f9d-b32c-7d06e359cf52.pdf

 

教育部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與自殺防治手冊
https://depart.moe.edu.tw/ED2800/News_Content.aspx?n=183CC8C560AF1DA9&sms=B4066D3925B9C8C3&s=5E467A7699005F98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參考資料

自殺防治手冊提供各種主題之自殺防治手冊電子書,目前共有44冊,歡迎線上閱讀。

自殺防治網通訊18卷第2期

自殺防治網通訊18卷第1期

自殺防治網通訊17卷第1期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