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書選擇與參賽作品之注意事項

 

110217日閱讀心得格式研商會議訂定

11049日閱讀心得格式研商會議修正

1101214日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輔導團工作檢討會會議修正

111718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與小論文寫作比賽實施計畫修正會議修正

 

一、選擇之圖書限中文及英文有頁碼之圖書。

二、若選擇中文圖書,則以繁體中文撰寫閱讀心得,作為參賽作品,並在投稿區勾選中文作品。若選擇英文圖書,則以英文撰寫閱讀心得,作為參賽作品, 並在投稿區勾選英文作品。違反規定,取消參賽資格。

三、參賽作品內容包含四大項:

1.  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中文100~200字,英文40~80字,提供評審瞭解圖書作者與內容。此段內容不列入抄襲比對(自10921日起實施)。

2.  內容摘錄:請摘錄書中有意義之文字,中文100~300字,英文60~150字,並須註明摘錄文字出處之頁碼。

3.  我的觀點:此部份為個人閱讀心得或感想,中文1000字以上,英文600字以上。此段為評分之主要段落,並列入疑似抄襲檢核。

4.  討論議題:請針對圖書內容至少提出一個相關的討論議題。此段內容列入疑似抄襲檢核

 

四、閱讀心得參賽作品之撰寫,限全篇中文或全篇英文。標點符號依中英文書寫慣例輸入,不能混用。

五、參賽作品標題及內容中不得有參賽者姓名及其就讀學校之名稱,以避免影響評審的公平性。

六、全篇段落開頭須整齊一致段落與段落之間空一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