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高文藝獎 / 得獎專欄 / 得獎感言

               
名次班級姓名題目心得
1213孫海翔衣魚!腐儒?人生就是不斷的超越自己,一直以來我對新詩文學有著特別的偏愛,藉由這次內高舉辦的文藝獎比賽,很高興獲得了評審的肯定,也非常感謝蔡芬芳老師在課程上的指導,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好好的創作,並拿到了首獎的殊榮。
2204朱冠臻天使與魔鬼沒想到自己這般劣等的作品能獲得評審老師的親睞,在書寫的過程甚至覺得寫的太悲情了,會不會老師根本看不懂呢?好險的是老師能夠欣賞我的作品,僅僅是這樣我便感到相當欣喜!再次感謝評審老師的愛戴。
佳作105黃妍瑾舊時情話很榮幸得獎。這首新詩的發想來源於《小王子》「悲傷的人會愛上日落」這句話,因為有點令人難過,所以想寫一首溫暖的詩。
佳作207宋承澔愛的苦難我很榮幸可以獲得佳作,這是我第一次寫東西投稿,也是我第一次得獎,所以這個獎對我來說的意義很重要。這首詩的靈感來自我最愛的小說,只留下這首詩的名,給了我一個很深的懸念,為了滿足心中的缺口,寫出了這首詩。
                
名次班級姓名題目心得
3219張立妍尋是尋找、探索之意,本文書寫內容是從幼時美術興趣班到現今美術班,我的求藝之路。當興趣變為分內作業,內心的煩躁以及挫折感深深打擊著我,直到有一天我發現畫畫於我而言,已經是個遙不可及的名詞,我不再享受畫圖,而是終日被作業圖紙追趕。畢卡索曾說:「藝術對我來說,既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現在、當下觸碰到的畫筆、圖紙所帶來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之情感,正是我感受到的藝術,因此我拾起初衷,融於經歷波瀾後的我,再次品味那熟悉的嶄新藝術。過去、未來,抑或今日,我仍舊會「尋」。
佳作219李亞璇驀然回首「像是尚未拉開序幕的劇,又似披著灰布的畫。」我描述對於詩句的不熟悉卻為它深深著迷,到一次偶然間體會了其中的感受。謝謝喜歡。
佳作113范姜敏睿時鐘的終點首先,感謝馬蕙君老師的指導與鼓勵,給予了我在寫作之路堅持前進的動力。亦感謝蘇老師的指點,讓我能夠克服與突破在寫作時遇到的瓶頸。
最後,謝謝評審老師們的肯定,這份榮譽會成為一股信念,在心中化為進步的動力。
                               
名次班級姓名題目心得
2105黃妍瑾尋途他們是活在我心裡很久的角色,因為時間的關係刪去很多深刻的片段,有點可惜。
那樣的結局在我心裡,不算圓滿,但好在還算幸福。希望所有人都能幸福,是我書寫時不成熟的想法,有點不切實際,不過幸好我堅持下來了。
佳作209馬千惠逝季很感謝評審老師的青睞,這是第一次嘗試寫小說,能夠得到佳作是意料之外的事,也代表未來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再次感謝老師們
                               
名次班級姓名題目心得
1219李凱莉冬日的暖陽繪畫一直是我的興趣與專長,感謝學校辦這個競賽,我很榮幸能得到平面繪畫組的第一名,藉此讓我可以分享我的繪畫作品給大家。
2219林妤婷致青春在每個平凡的夜晚,總是會想靠在窗邊,什麼都不做的發呆。暫時拋開煩惱、課業、疲憊,享受難得平靜的夜。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忙裡偷閒吧,雖然別人看起來沒什麼意義,會認為是浪費時間,不過心也是要放鬆的。
3219黃佳真青綠得獎!很開心!喜歡看動漫紙片人所以畫了紙片美女!沒人不愛正妹吧?
我也喜歡雜草!雜草很可愛!謝謝大家,希望你也喜歡草!
佳作207許沛容很榮幸能藉由文藝獎得到佳作的肯定,這幅作品是我自己也很喜歡的一件創作,因此能得到佳作的肯定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感謝,希望在未來我能持續創作並且更進步,明年文藝獎再度投稿時希望也能看見自己成長的模樣。
               
名次班級姓名題目心得
1219李亞璇去哪?去哪?是對前方的不確定,對未來的迷茫。但是,踏上腳步吧,曦日在前方照著呢,影子總會在你身後。
2219黃佳真旅途。等待只是無心的投了照片,居然得獎很驚喜!
覺得拍照片是一個能很享受的訓練自己眼光的方法,停下腳步拍照就是給自己一個瞬間,去感受自己,感受外界,不知不覺就會沈浸在裡頭!
3207許沛容游泳池的白日夢這次是我初次投稿攝影類,能得到第三名的獎項實在讓我感到十分意外同時也感到開心,感謝各位評審老師們的肯定,今後也會在攝影領域上持續進步努力。
佳作209廖子淨能夠得獎真的相當意外,生活中果然處處有值得留意的事物,偶然拍下的一張照片也能夠引人深思其中所含的寓意。留下生活中珍貴的片段真的是件值得大家去做的事情,我未來也會繼續嘗試攝影的。
佳作219張昕浩浪淘花得了佳作,還不錯,去年直接撲空,我開始思考我的照片與其他的照片究竟差在哪裡,也許是構圖?或是題材?我受不了每次要交作品的時候總有人跟我說,哪張更好看。
所以我很困惑,究竟是什麼地方仍然要改進呢,希望評審能跟我說說。還是感謝有這個比賽,我們才有錢可以拿,也謝謝評審讓我感覺到我的照片淺在的缺陷。
佳作301林迦睿惠風和暢的景象我覺得這初次獲獎,是很榮幸的,畢竟能在高三畢業前,參加這次活動,真的非常快樂,但下次會努力挑戰投稿其他的活動!繼續往更高的排名!
                          
名次班級姓名題目心得
1209廖子淨夢想謝謝評審老師對我的肯定,能夠得到首獎真的很開心。能順利完成這幅作品,也要歸功於在我得不到靈感時,在一旁鼓勵我、提供我想法及建議的朋友家人們。今後我也會繼續努力創作,精進我的技術,讓自己更加進步。
2119王嘉筠很開心!第一次參加文藝獎就獲得很意外的收穫。我結合攝影和動漫人物在這件作品裡面,拍到校園內有光的一角,對我來說這種技巧是一個新的體驗。下一次參賽也會拿出好的表現的!
3219溫群閔小丑魚少女-在大海中遇見你很高興獲得這次內高文藝獎,去年落榜的我,再次努力鑽研電腦繪圖,研究上色的方式,終於拿下第三名
佳作209邱子恬感謝評審老師對這項作品「宙」的肯定,很開心能獲得佳作的成績,也感謝學校舉辦文藝獎的比賽,讓我有機會在忙碌的課業之餘發展自己的興趣。
佳作219李凱莉閱讀去年我還不是很熟練電腦繪圖就沒有參加這個比賽項目,很榮幸這次能得到電腦繪圖組的佳作,我會繼續努力練習,畫出更好的畫。
佳作307許驊明悸動雖然這已是我第二次參加文藝獎,不過卻也是首次有幸獲獎,儘管對只拿了佳作稍感惋惜,但也代表我仍有許多進步空間,相信其他參賽作品也勢必相當厲害。畫畫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