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丹麥課程與交流 / 106學年度

**2018 內壢高中與丹麥高中Allerød Gymnasium進行國際教育交流

    丹麥高中Allerød Gymnasium和內壢高中,從2014年開始一直持續的進行交流互訪, 今年2018.4.154.21到台灣的教育旅行,丹麥的17位學生和2位老師也來到了內高兩天,進行入班交流。為了接待內高的友好學校,學生們從一月起,就先參加了接待企劃書的設計甄選,共有208班、108班、115班、117班和118班等五個班級通過了甄選,進行接待。學生和老師們一同設計了各種不同的課程活動,產出五本英文版活動手冊,邀請丹麥師生一同入班體驗。
    歡迎會以傳統的笙等樂器搭配樂團主唱的歌聲,作為兩個國家交流的開始。之後,丹麥同學和內高的學生一同到內壢的街上參訪,了解傳統中藥、廟宇文化和小吃,探索內壢有故事的地圖;五色手環和十二生肖故事的課程,教他們傳統物品的象徵意義;第二天,兩國戲劇的編排和演出,讓同學們互相了解丹麥和中國的故事,進行傳統文化闖關;帶著丹麥同學到鶯歌老街,也讓他們體驗到陶瓷文化。在惜別晚會裡,內高118班的國際交流接待學生們,帶著寄宿家庭的同學和丹麥的師生跳起了第一支舞,回顧了這週在台灣的點點滴滴。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中結束了這一次的參訪活動,在惜別會兩校學生的致詞中,也都表現出對學校提供這樣的機會,讓他們深感收穫良多,對在交流的過程中,兩校學生能成為共學的好友,感到非常開心。
    五年來的互訪活動,讓丹麥和台灣兩校建立起深厚的情誼,這兩年,兩國老師們更開始共備,進行跨國視訊課程,學生們開心的說:這些活動,不僅讓他們能將英文學以致用,也擴展了自己的視野。在交流期間舉辦的英文國際課程交流分享會,則是邀請了丹麥和桃園各校的老師們,分享教育制度和課程設計,讓參加老師們都大開眼界,收穫良多。

 


 

 

**2017年丹麥Allerød Gymnasium 高中來訪

3月Allerød Gymnasium 高中師生來訪,已成為每年的內高盛事。今年除了學生入班的豐富課程外,教師之間也進行了一場教育分享。這麼深入的交流,當然是收穫滿滿。入班課程包含:「內壢環境導覽課程」、「丹壢來、「虎識丹丹壢險記、「科學活動」等。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