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國課程與交流

◎  桃園市內壢高中「2018年美國猶他州高中生訪臺服務計畫」

『猶壢在一起---翻轉新教育』

   內壢高中和美國猶他州高中,多年來一直持續的進行交流互訪, 今年也參加了桃園市「107年度美國猶他州高中生訪臺服務計畫」接待來自美國的10位學生和Brighton High School的校長Tom Sherwood,不僅從6.19~7.9全程由內壢高中的學生進行寄宿家庭接待,感受台灣親切家庭氛圍,增進彼此情誼與瞭解, 並打開視野之窗,美國學生也於6/20()來到了內高,進行入班交流。為了接待內高的友好學校,學生和老師們一同設計了各種不同的課程活動,邀請美國師生一同入班體驗內壢高中的創客課程~自造台灣」以及你的名字~報導寫作及訪談訓練課程」。

   創客課程~自造台灣」以台灣的美麗景點出發,學生設計出帶有台灣和美國景點及特色的桌遊,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去了解兩國文化,再利用他們在內壢高中創客Mics課程中自造的台灣地圖,讓美國學生拚出台灣和對應的各地景點和特產。內壢高中國際數理科技特色班的學生對於能在此接待課程中,運用創客課程所學,設計自造出美麗的台灣,也能用英文去講解這些作品,分享給美國學生,感到開心與成就感。

    「你的名字~報導寫作及訪談訓練課程」是國際語言特色班迎接來自美國猶他州學生的課程。活動以如同氣氛幽雅咖啡廳閒聊採訪美國學生,邊品嚐傳統零食邊汲取台美的資訊和差異。起初大家都有些羞澀,而後透過遊戲,以自我介紹拉開序幕。採訪總計一個半小時,從不知所措到相談甚歡,從兩國差異到日常生活,增進彼此的見聞、顛覆兩國的印象,這正是國際教育重要的一環。

    學生的採訪中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組的美國女孩很親切,在聊天中詢問到為何想參與這次的教育旅行,她說:「我喜歡中文,以後想來留學,甚至想台灣教書!」談吐中帶著幾分成熟,難以想像學生年紀相仿的美國學生,在腦海中早自己的夢想藍圖。對於教育中重要的升學和未來,他們說父母都讓自己做決定,追求自己真正想做的!舊式的教育,期望學生功成名就,考入好學校,近幾年,翻轉教育興起,藉由對答,我們激盪出全新的價值觀和想法,我們正在做的,就是冀望透過輕快的教學步調,進行國際教育,更期許教育出發的國際交流活動能成為走在國際尖端的外交饗宴。這天的跨國情誼,隨著悠揚的國樂聲,劃下翻轉教育美麗的逗號,為學生的高中生活,塗上一筆絢爛的色彩。

 

 

2017年6月-美國猶他州師生參訪(0619)

Layton High 校長 Ryck AstleDavis High 副校長 Bradley ChappleViewmont High 副校長 Malissa WolferWoods Cross High 副校長 Shawnda Stevens。帶領15位同學到內壢高中進行課程與文化交流。學生分組入班課程,分為A組及B組兩個課程。分別是張文瑜老師帶領106班學生一同進行的「內高校園導覽及內壢環境探索」和彭美蓉老師帶領117班學生進行的「模擬聯合國」。兩校師生共創了一個美好的課程及文化饗宴。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