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內壢高中課程手冊 / 校訂必修簡介

     內壢高中校訂必修的規劃,依學校願景與發展特色開設,能涵蓋學生進入大學所需要的能力,以閱讀理解為起始核心,實踐內高的學生圖像-探索力、實踐力與跨界力,以達終生學習的目標。以文字論述與口語表達兩個面向作為閱讀理解的學習產出,因此訂定了小論文與英語簡報為本校的校訂必修課程。

 小論文課程簡介 

小論文」於一年級實施,訓練學生的5C能力:Collaboration:學生有合作論證的組織運作能力; Critical thinking:學生能探索有興趣的領域,發掘可研究的議題;Complex problem solving:學生對於複雜議題能透過文資,搜尋所需相關知識,推論找到問題的特殊解;Creativity:學生能跨領域整合不同的學科知識,創新知識;Communication:學生能透過網路協作的技巧,進行討論與研究,研究成果撰寫成研究報告並進行公開發表。

 英語簡報課程簡介

「英語簡報」於二年級實施,課程內容包括演講的技巧、簡報架構的美感、簡報內容議題的選擇、並利用英語簡報用語,進行成果發表。透過有組織的課程規劃與競賽活動,英語簡報課程培養學生蒐集資料與分析資料可用性的能力、表達和溝通的技巧、批判性思考、合作學習、簡報製作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