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多元選修簡介

(一)   學校願景

  因應未來社會所需的轉化與未來人才培育推動,內壢高中以教師專業發展社群融合不同領域、學校、教育階層與國籍,由下而上的模式發展跨領域的素養導向課程。

  延續本校「優質創藝國際化學習、永續綠能科技化校園」的願景,以教育國際化的核心特色,進行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素養能力的培養,以人文創藝與數理科技為主軸,培養學生設計思考與系統思考的素養能力,強化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透過課程活動分組設計,促進學生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的素養能力,以專題式學習培養學生活動企劃的規劃與執行,以及面臨問題創新應變的問題解決能力,達成「教育國際化,培育跨界科學與人文的創藝未來人才」的目標,實踐12年國教自發、互動與共好的教育理念。

    (二)   學生圖像
     

    桃園市立內壢高中從學校願景發展學生圖像與教師社群
    為達成「教育國際化,培育跨界科學與人文的創藝未來人才」,校本課程期望培養學生具有:

    1. 探索力:自我探索是探索學生內在的天賦與熱情,學會「了解自我」、靜思、質疑、嘗試,運用外在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的機會來學習「合作論證」,是學生身心素質的提升與自我精進,找尋自我學習的能力和動機,轉換主動學習的模態,達到「適性發展」的目標。知識探索是運用符號、科技資訊、媒體素養與溝通表達,進行資訊的比較、歸納、分析與整合等認知能力的培養。
    2. 實踐力:實踐力包涵了「企劃、執行、考核與修正」。通過實踐活動增長見識和能力、完善品格和修養;能執行完成一定的企劃任務,完成知識的學習、掌握學習的技能;最終以藝術涵養、美感素養、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來呈現實踐的學習產出。
    3. 跨界力:包含「跨知識領域」的能力,成為日後左右逢源的背景知識來源,透過系統思考、創新應變與規劃執行,以提升問題解決的能力;「跨國界」的國際移動力,建立不同的經驗背景,有助於讓學生打開眼界,理解並包容國際不同面向的多元文化社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