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書資料庫連結 / 圖書索引與資料庫

圖書資料索引

·       公共圖書館館藏整合查詢系統

·       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入口網

·       日治時期圖書全文影像系統

·       日治時期期刊全文影像系統

·       桃園市政府電子書平台

·       中文主題編目系統

·       全國新書資訊網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入口網。

國立臺灣圖書館

國立臺灣圖書館入口網。

臺北市立圖書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入口網。

電子書服務平台

超過25萬冊正體中文電子書,開放全國民眾以各公共圖書館讀者身分註冊會員後使用。

圓夢繪本資料庫

收錄超過500種學生創作、地方特色及得獎之繪本作品。

解密圖書DNA

文字與圖書的演進為主題,結合動畫、互動多媒體及小遊戲等方式,探索漢字發展的歷史背景、字體、印刷術及圖書館演變等議題,並於課程中融入與歷史、人文、環境等內容,同時由中小學教師設計18種教案供免費下載。

設計師之手

收錄國內大專院校設計系所學生所創作的優秀作品超過550件,提供民眾欣賞瀏覽及教學觀摩。

電影與文學資料庫

將電影與文學作品互相串連,包括電影、原著書、中文書、原著譯作及影()評建立關聯性資料庫近9000筆資料,並連結國資圖館藏,以利讀者於影片與原著之間進行相關連查詢與利用。

數位典藏服務網

將舊版報紙、古文書、日據時期日文舊籍及地方文獻等四大類資源予以數位化典藏,並收藏陶瓷器物、客家文物、珍貴古老照片、皮影劇本及地方戲曲唱片等地方文獻資料。

線上視聽媒體中心

提供逾5000部的影音,依授權觀看範圍分為2種:(1)限全國公共圖書館館內使用;(2)自製節目有取得講者授權,則不作使用限制。

 

其他網路知識庫

聯合知識

聯合報系平面報紙、新聞網站內容資料庫,也包括中學新聞知識庫。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限定會員。收錄天下雜誌、Cheers雜誌、康健雜誌、親子天下雜誌和精彩專特刊

REAL+科技資訊網路整合服務系統

整合原科資中心所建置之《GRB政府研究資訊系統》、《期刊論文摘要資料庫》、《學術會議論文摘要資料庫》、《博碩士論文全文影像暨微片目錄》、《科技簡訊資料庫》、《研發資源與成果資訊網》內容。

中西曆對照查詢系統(明代以降) 1368-1989

提供臺灣史研究常用年代範圍(1368-1989)之中西曆日期對照查詢。

全國法規資料庫

由法務部所建置,所有中華民國現行法規均可由此資料庫網站查詢,並取得原文,亦可透過此資料庫網站與各機關網站相連結。內容包括中央及地方法規最新訊息及預告、法規類別查詢及檢索、司法判例、中外條約協定等資訊。

地圖與遙測影像數位典藏計畫

蒐集台灣與大陸地區主要的各類地圖與航空照片資料,主要包含歷史地圖與遙測影像二大部分,共計超過百萬幅。賦予適當的詮釋資料,藉由完善的資料品質規範與管制,建構於完整的空間資訊管理系統中,提供各式以 Web 為介面,使用方便的檢索與應用機制,為國內最大的空間資訊典藏與服務入口網站。

立法院國會圖書館

了解立法說明跟過程紀錄等,可參考以下法扶會做的網站簡介

  中山學術資料庫

建置《國父全集》暨《國父年譜》全文檢索系統,以提供孫學(Sunology)研究的核心史料。

考畢試題查詢平臺

考選部提供,收錄各種國家考試之考題。

全國期刊聯合目錄資料

涵括中文、西文、日文及大陸期刊聯合目錄。

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收錄臺灣及部分港澳地區所出版的中西文學術期刊、學報,一般性雜誌共約4千餘種,所收之篇目以研究論文為主。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學位論文資訊共建共享。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

收錄專屬台灣的學術電子期刊全文,共有綜合類、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與生物醫學六大類別,提供用戶查詢、下載PDF全文。

位於本校IP位址內 , 全校師生免費無限下載並全文瀏覽。

本校師生若須從校外連線,請參考此說明文件設定:110年 內壢高中 proxy 設定說明.pdf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

全國統計資料、重要財經等指標提供。

 

 

消息公佈欄

【微、閱讀】內壢高中圖書館-好書推薦

                 

                         教育局網站看更多...                                                    內高YT持續更新中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