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壢高中校園無線網路使用教學

 

內壢高中校園無線網路 - 跨校無線漫遊簡介

1.國際跨校無線網路漫遊服務:eduroam

國際跨校無線網路漫遊服務(eduroam)為全球教育及科研單位之間共享的無線漫遊計畫,研習校外老師只要完成eduroam的連線設定,便可在國內、外各參與此計畫之大學及學術研究機構,自動連結該單位之eduroam無線網路。

目前於「內壢高中」圖書館五樓502教室,已可使用eduroam無線網路服務,使用者必須要有桃園市公務帳號,設定時請輸入

格式:user@ms.tyc.edu.tw 及 漫遊密碼
 
舉例eduroam(公務帳號)(打@前面帳號名稱即可) 
eduroam
 

2.臺灣學術網路無線漫遊服務:TANetRoaming
為達成教育部所期望促使臺灣學術網路無線漫遊互聯及共用之目的所開設,可讓臺灣學術網路無線漫遊成員之教職員生都可以持單一帳號,以跨區憑證的方式享受與所屬單位相同的上網環境。

校外老師到本校欲使用無線網路時,研習校外老師請輸入原服務單位的信箱及密碼後即可使用,不必另外向資訊媒體組申請訪客用帳號。

格式:帳號@ntnu.edu.tw原單位校務行政密碼

舉例:ntnu_user@ntnu.edu.tw,並輸入原學校單位校務行政密碼後即可登入使用。

TANetRoaming細節請參閱【TANet無線網路漫遊交換中心官方網站】。

104年8月 TANetRoaming 業已開通使用 iTaiwan 帳號連線。請於帳號部份輸入您的 iTaiwan 帳號(手機號碼)加上 @itw,舉例來說如:0912345678@itw,並輸入密碼後即可登入使用。

tanet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資訊組工作紀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機房異常事件紀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資訊安全宣導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