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作職掌

一、 服務介紹:

圖書館為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之重要文資後勤支援單位,也是本校學生進行自主學習活動關鍵的推手,在教師教學上支援教師社群

活動,提供教師課程設計所需之書籍資料,並透過閱讀心得寫作小論文撰寫、辦理文藝獎和校刊發行等學習活動,豐富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培養學生閱讀習慣,提升學生閱讀素養。

圖書館不僅作為一個提供教師學生學習的平台,也提供教師課程展示與學生學習成果的發表平台,圖書館透過薦購優良書籍辦理志工服務,鼓勵家長、師生一同參與推動文藝活動,建構校園永續學習的文化

除了鼓勵閱讀和推動自主學習,建置科技校園,提升師生科技運用與應用能力,充實校園資訊設備,增進師生e化學習,也透過普遍建置全校無線網路網點,推動校園即學習空間目標。

國際教育也是圖書館的重要業務之一,透過招募國際志工進行培訓,培養校園親善大使,辦理國外姐妹校線上交流及互訪,提升學生語言及國際理解能力,推動國際教育發展,提升師生國際視野

二、人員編制:

圖書館現有編制:圖書館主任1人、讀者服務組組長1人、技術服務組組長1人、國際教育組組長1人、資訊技士1人、志工同學30-40人。 

三、開放時間:(平時上課日週一至週五 ) 圖書館本館 08:00至17:00 、K書中心17:00至21:00

四、硬體方面:

圖書館硬體建築包括本館與兩間K書中心。

圖書館本館1F設期刊書報區、書香咖啡閱覽區、電腦網路查詢區、黑白列印服務區及諮詢服務區。

圖書館本館2F是開放閱覽區、個別閱覽區、陳列參考工具書之參考研究區及書庫。

K書中心位於美育館一樓,目前設有K中一館與K中二館, 各設有90個K書座位及一間解惑指導室。

五、軟體方面:

現有報紙10餘種、雜誌100多種、藏書60000餘冊,非書媒體8000餘部,圖書借閱採自動化網路系統管理,提供全校師生參考借閱。網路連線電腦9部,專供讀者個別欣賞有聲圖書資料、網路查詢與作業製作等。

 

 圖書館主任:校內分機:281   e-mail:a281@email.nlhs.tyc.edu.tw

   1. 秉承校長辦學理念,訂定圖書館工作業務及計畫發展。

   2. 辦理圖書館利用教育及擴大社區服務。

   3. 辦理圖書館藏發展計畫,推動館際合作。

   4. 召開圖書館委員會議。

   5. 編列圖書館預算及排定行事曆。

 讀者服務組長:校內分機:282   e-mail:a282@email.nlhs.tyc.edu.tw

   1. 推動自主學習:

(1) 自主學習實施說明。

(2) 辦理自主學習成果發表。

   2. 內高文藝獎及協助校刊之規劃與執行。

   3. 推動閱讀與寫作活動:

(1) 閱讀心得比賽徵稿及投稿相關事宜。

(2) 小論文徵稿、審查、發表與投稿。

(3) 辦理班級讀書會及討論。

國際教育組組長:校內分機:281  e-mail:a286@email.nlhs.tyc.edu.tw

   1. 辦理交換外籍生事宜(與扶輪社合作)。

   2. 雙聯學制(美國、加拿大,與教育局合作) 。

   3. 國外姐妹校交流計畫。

   4. 推動內高國際教育志工。

   5. 國際教育聯盟第三區辦事處相關事宜。

技術服務組長:校內分機:285   e-mail:a285@email.nlhs.tyc.edu.tw

   1. 圖書館委員會之聯繫與召開。

   2. 圖書及書目管理。

   3. 推動圖書館志工。

   4. 進行圖書館利用教育。

   5. 師生作品展及相關展覽。

   6. K書中心使用管理。

   7. 線上學習資源運用。

   8. 資訊相關業務推動

資訊業務技士:校內分機:283

   1. 辦理資訊相關計畫推動。

   2. 行政電腦之管理與維護。

   3. 協助辦理全校性資訊網路相關軟、硬體之配置、管理及維護。

  4. 協助各處室進行校務行政數位化。

  5. 學校官網之維護更新與管理。

  6. 圖書館伺服器主機及網頁等管理與維護。

  7. 辦理校內教師資訊研習。

  8. 各項系統使用者帳號之建立與權限管理。

  9. 校園機房電腦網路系統及主機維護。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